新闻中心
News center

行业动态

电线电缆是国民经济基础产业,需要更多重视

来源:www.wintopcable.com  作者:盈拓电缆  2022-03-07更新  1429次阅读

电线电缆产业在所有国家都是关乎经济命脉的基础产业,在我国的市场规模超过万亿。想一想,如果现代社会没有了电线电缆,将没有电、没有网络,正常的社会运转将无法进行。


电线电缆作为国民经济中最大的配套行业之一,是各产业的基础,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、建筑、民用、通信、船舶以及石油化工等领域,被喻为国民经济的“血管”与“神经”,与国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。按产值规模计算,电线电缆行业在我国机械工业的细分行业中,仅次于汽车整车制造和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业,位居第二;是电工电器行业20多个细分行业中规模最大的子行业,占据约四分之一的产值规模。作为重要的基础性配套产业,伴随着下游市场需求的持续拉动,我国电线电缆行业市场规模逐年增长。

即便在战时,只要电线电缆正常,人们电不断、能继续上网、手机能用,还可以从战场里向外发出各种视频、图片,让全世界的人们有身临其境的沉浸感。这也颠覆性地改变了战争模式。就如当下俄罗斯乌克兰所发生的。反之,如果战时摧毁了各种电线电缆,隔绝了战场和外界的联系,固然会对进攻方有利,但却更有可能造成普通民众的人道主义悲剧。虽然再好的电缆也没法抵御战争的伤害,但良好品质的电缆依然可以抵御日常常规的自然灾害!它山之石可以攻玉,吸取经验教训,祈愿世界和平。

扫描二维码

关注盈拓电缆官方微信

微信搜索“盈拓电缆”或wintopcable

请扫描二维码
关注盈拓电缆微信
联系我们
  • 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工业东区
  • www.wintopcable.com
  • 24小时客服热线:
关于我们
成都盈拓电缆制造有限公司,位于天府大都市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工业园东区,是一家集产品研发、生产、销售、服务为一体的企业。公司稳健而充满活力…
关注盈拓电缆微信
Copyright ©2024 成都盈拓电缆制造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 蜀ICP备16008279号